新浪财经

交通部发布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的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21: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来看一条刚刚接到的消息。今天下午,交通部发布了关于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的紧急通知,要求在春节和“两会”期间,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必须要确保煤炭、粮食、农产品等重点物资的运输。

  通知中规定,对于到达港口需转运的煤炭,必须及时装船发运,不得延误。

  各级交通主管部门和运输企业要对已有的应急预案进行检查落实,确保在突发事件的紧急状态下,随时可以启动。

  交通部水运司运输与安全处副处长傅锦秀说:“目前已经要求各个港行企业按照全国一盘棋的思想,保电煤运输,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作到货畅其流。”

  铁路部门目前也建立了运量日报制度,春运期间,在大秦、京广、京九等干线上每天都增开100趟列车抢运电煤,日均发送量增加5000车.

  此外,国家发改委也同时要求,各地对符合安全生产条件而停产的煤矿,必须恢复生产、保证供应;各类煤炭生产经营企业一律不得乘煤炭供应趋紧之际,哄抬价格和乱涨价,否则,要依法予以打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