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家统计局:2007年CPI上涨4.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21:4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公布了2007年全年CPI等一系列最新统计数据。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2007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了4。8%,涨幅比上年提高了3。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说:“ 其中,城市上涨4.5%,农村上涨5.4%,分类别看,食品价格上涨12.3%,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4个百分点,居住价格上涨4.5%,拉动价格总水平上涨0.6个百分点。”

  在食品价格中,粮食上涨6.3%,蛋上涨21.8%,肉禽及其制品上涨最多,为31.7%。其余商品价格有涨有落。2007年全年,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3.1%,商品零售价格上涨3.8%,全年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年上涨7.6%,涨幅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说:“从结构上讲,影响这一轮CPI上涨的诱因是在年中猪肉价格的上涨,影响物价上涨的另一个因素是国际性的初级产品价格上涨对中国市场的输入性影响,,首先是石油价格的影响,第二个方面是食用植物油的价格上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