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伏瞻:美国经济走势对中国经济影响需密切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张毅 周英峰)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4日表示,中国非常关注美国经济走势及其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影响。

  谢伏瞻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指出,美国和中国都是这一轮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美国经济减速,无疑会对世界经济的走势产生负面影响。对于美国次贷危机对美国经济的影响,目前并没有完全统一的看法。关键问题是这场危机到底影响有多深,持续时间有多长。

  谢伏瞻指出,一方面中国密切关注美国经济的走势,关注美国货币当局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关注这些政策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另一方面,中国也着力解决自身经济所存在的体制性矛盾和结构性矛盾。

  谢伏瞻说,汇率利率政策都需要根据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主要矛盾,以及世界经济的变化来适时、适度进行调整。中国整个政策的取向已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即采取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在这样一个总的指导思想下,中国将采取相应措施来尽可能地减少美国经济减速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