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谢伏瞻:今年中国面临较大物价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张毅 周英峰)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4日说,即使没有任何新的涨价因素,2008年中国物价也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谢伏瞻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指出,国务院把控制物价上涨作为今年宏观调控的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CPI关系到每一个居民的日常生活,与他们当前的生活和未来支出有着密切的关联。

  谢伏瞻认为,CPI是对全国几百种商品或多种规格品加权的平均数,反映的是价格总水平的一种变化趋势。如果拿国家公布的CPI跟日常生活所涉及到的每种商品相比较,可能会产生误解或错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