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运行存三结构性矛盾 增长对外需依赖还较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39 中国网

  2008年1月24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介绍200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谈到经济运行当中的结构性矛盾,谢伏瞻表示当前的结构性矛盾包括:

  第一,一二三次产业之间的结构还不太合理,第二产业占的比重偏大,而第三产业占的比重偏小。

  第二,投资和消费的结构,消费的结构占的比重偏小,经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靠着投资拉动。

  第三,我们的内外之间的结构,就是经济的增长对于外需的依赖还比较强劲,我们需要更多的通过国内的需求增长,特别是国内消费需求的增长来带动中国经济的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