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07年中国经济总量不会超德国 谢伏瞻称排名不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1:38 中国网

  2008年1月24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介绍2007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关于2007年中国经济总量是否会超过德国,谢伏瞻表示,第一,德国数据还没有出来,我还无从比较。但是我估算,至少2007年还不会,因为汇率的变化。

  第二,我想强调一下,无论中国排第三还是排第四,我觉得这都不重要。原因是中国经济的总量即使排在了德国之前,我们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仍然是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们的人均水平还仍然比较低。

  第三,我们无论排名怎么变化,作为中国都是希望各个国家能够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我们中国无论位次排在第几都将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为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