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暴跌暴涨多有反复 与主力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BY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沪综指大涨3.14%报4703点,深综指暴涨4.76%报1401点,成交缩8%至2199亿元,涨停个股一百多家。内地A股和国际股市完全不同,早盘虽然高开并冲高近3%,但其后快速杀至绿盘,盘中最低时跌1%左右,是种典型的“见利好出货”行情,相信必有很多不明就里的投资者稀里糊涂跟着割肉。

    周三凌晨,巴西股市收盘暴涨4.45%,墨西哥股市涨4.45%,美股跌1.06%。这明摆着是超跌股市修正前一天巨大跌幅,所以亚太股市理应走出同样走势,到收盘时涨幅正常的话也应该是上述涨幅,所以胆大者昨日上午股指急跌时应可买进,就算有人杀 跌 或有 部 分机 构 脾气古怪,但 谁 也不 能 只手遮天。

    昨香港恒指居然涨了2333点,涨幅达10.72%,这是10年来最大涨幅,这不仅尽数收复周二的2000点失地,还有得“赚”。其余亚太股市普遍暴涨,就连周二一度暴跌12%并收盘“小跌”约5%的印度股市也不顾短线乖离过大,其于周三再接再厉上涨5.04%。

    港股的H股指数昨涨11.5%,中石油H股涨17.5%,中石化H股涨17.7%,工行H股涨11%,平保H股涨9.6%。昨港股还有个关键看点,许多H股在15点之后开始急涨,如中石油H股于15时报10.66港元,收盘时报11.30港元。

    昨人民币创汇改后新高,于询价系统升值74点至7.2318对1美元,目前人民币兑港元不断升值,最新为1元人民币兑1.0794港元。港元相对于人民币贬值会使内地资金炒作港股稍多些顾虑。

    美国虽然大幅降息,但美股能否最终走稳还需时间观察,从股指期货看,截至昨晚18时为止,还未出现太大变化,其涨跌极小。美国目前是公布季报时分,很容易受一些大公司消息影响而波动,进而影响全球投资者本就脆弱的持股信心。

    今年是美国大选年,一般可以预期的是,美国当局有极强动机出台一些措施以避免经济衰退,非常规减息已经进行,其它方面应该还会有些手段跟进,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这方面情况。

    后市方面,A股大跌也跌过了,大反弹也反弹过了,未来何去何从令人困扰。

    笔者猜测未来股指或者会冲高回落,第一目标是向上封闭4800-4900跳空缺口,一般难以走得太远,其后有可能再度回落,能不能创新低有许多变数,外部有美国经济变化,内部有通胀情况及扩容方面消息。

    许多情况不明,只能去赌,笔者认为今、明两天应是调仓机会,投资者应逢高减持一些不良品种,然后待股指下周回落时再见机行事,到时再看情况决定是否回补筹码。从历史经验看,我国股市一般碰到暴跌会有个反复,大幅反弹后很容易大幅回落,因为人心不稳且有人不断造谣恐吓甚至直接出利空骗货。有心的投资者不妨去看历史K线,复习一下前十几年股指暴跌并大幅反弹后情形。

    中国股市底部起来时有个特征,如果是阴跌下来的话,那么一般是连拉巨阴,成交暴放,如“5·19”启动及1999年年底启动;相反,如果是暴跌下来的话,一般会有反复,如1996年年底及1998年8月发大洪水时的暴跌,这些暴跌后的反弹均有反复,其区别有限,仅仅是反弹一天,或者是反弹两、三天的区别。

    因此,今日起操作策略不妨暂时采取高抛低吸与主力缠斗方法,见高不追,见杀不怕,待再过几天看清形势再决定中线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