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铁道部:建立运输日报制度 全力保证电煤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22: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针对电煤供应紧张问题,铁道部今天也表示,目前铁路部门已建立、运量日报制度,保证各大电厂的存煤量、维持在警戒线以上。

  这里是铁道部运输调度指挥中心,我们现在通过监控镜头看到了是京广线上正在抢运的列车。进入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在大秦、京广、京九等干线上每天都增开100趟列车抢运电煤。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我们积极与发改委取得沟通,落实日报制度,对电煤在运力上给予重点倾斜,实行有多少运多少,昨天的运量达到了32611车,进入春运以来,日均装车比去年同期增加5000车。”

  此外,今天起南宁铁路局所有敞车全部装运电煤,迅速缓解周边湖南、湖北、江西、四川等地的电煤紧张局面。铁道部同时表示,根据发改委要求,在保证运量的同时,严格禁止在煤炭运输价格之外非法收取各种费用,目前铁道部已派出4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各地进行检查,确保电煤运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