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信息绿皮书预计中国2007年GDP增长为11.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三日电(李妍)二00八年经济信息绿皮书于今日出版。该绿皮书预计,二00七年中国GDP增长为百分之十一点四,二00八年中国GDP的增速将略有下降。

  这本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绿皮书认为,受世界经济快速增长和国内需求旺盛的拉动,二00七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从偏热转向过热的势头比较明显。但第三季度,GDP增速回落到百分之十一点五。

  有关专家综合分析了中国目前宏观经济各方面因素,指出第四季度中国工业和经济增长率将继续小幅回落,预计二00七年全年GDP增长为百分之十一点四。

  由于目前中国社会总需求的强劲自发扩张势头已经稍微减弱,若宏观调控政策在今年继续收敛,将使二00八年中国经济增速呈现高位趋稳、小幅回落的态势,预计GDP增速将回落至百分之十点八。

  投资过热依然是中国宏观调控的重要任务。该绿皮书预计,二00八年中国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名义增长将比二00七年有所下降,为百分之二十三点五左右。

  此外,今年的对外贸易顺差增速也将明显下降。预计二00八年中国进出口贸易顺差规模约为三千三百二十亿美元,增幅由二00七年的百分之五十二点七降至百分之二十二点五。(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