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获准相互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9: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经国务院同意,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在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以及有效隔离风险的前提下,按照市场化和平等互利的原则,可以开展相互投资的试点。昨天银监会对外宣布,已经和保监会正式签署了相关备忘录。

  在备忘录中,银监会和保监会在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相互投资所涉及到的准入条件、审批程序、机构数量、监管主体、风险处置与市场退出程序及信息交换等六个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据银监会提供的数据,目前已有两家保险公司投资入股商业银行。2006年12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6.71亿元收购广东发展银行20%的股权;2007年1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投资49亿元收购深圳商业银行89.2%的股权。银监会负责人士昨天表示,保险公司投资入股商业银行对改善银行股权结构,优化银行公司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