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吕维民离场百思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黄梅 每日经济新闻

  在退居幕后8个多月后,以“开荒牛”身份建立了百思买在中国市场业务的吕维民终于为其“百思买生涯”划上了句点。昨日傍晚,百思买正式确认,百思买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主席、总经理吕维民以“个人原因”辞去其在百思买的职务,辞呈已于2008年1月17日正式生效。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获悉,百思买在华第二家门店在数次推迟开业之后,有望于1月30日确定开业日期。

  百思买公布的有关吕维民辞职的说明非常简单,仅例行表示“尊重并接受了他的决定”,“感谢他为百思买所作的贡献并希望他将来有更好的职业发展”。至于吕维民的去向问题,百思买相关负责人表示,吕维民并未透露。

  蹊跷的是,百思买并未为此设置接班人选,这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业界关于吕维民被挂于 “闲职”、黯然离场的说法。不过,百思买并不认同“闲职说”。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5月雷蒙德·杨(RedmondYeung)走马上任百思买亚洲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以来,就一直是雷蒙德·杨在指导百思买中国、五星电器以及百思买在华的全球采购办事处的发展和运营。

  同时,百思买在华第二家门店的开业也遭遇了跟首店类似的 “难产”境遇。业界纷传这是导致吕维民离职的直接原因——去年5月之后,吕维民分管百思买新业务拓展、与政府领导及供应商发展策略性关系。昨日百思买相关负责人表示,吕的离职与第二店的开业“是两回事”。

  他表示,目前百思买内部对第二店的开业已有了具体的说法,但仍需等待领导的确认,并称“有关开业时间和细节将在下周三有正式公布”。他口中的“领导”指的是雷蒙德·杨。

  相关新闻

  在华第二店落户中山公园商圈

  可确定的是,百思买在华第二家门店会落定中山公园商圈,该店经营风格与规模将类同于首店,主打销售IT、数码及手机类产品。不过该门店是百思买以租赁方式拿下的,并非自购。该店曾先后设定2008年元旦、1月18日为开业日期,但均无果。百思买市场部总监曾耀祖表示,百思买需要更多时间来了解中国电子类产品的消费文化,但百思买将继续执行既定的在华拓展计划。

  吕维民曾为百思买在中国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他1995年加入百思买,1999年被提升为副总裁,建立了百思买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并执行了百思买全球采购驻华策略,领导包括上海、北京和深圳在内的采购办事处的业务和营运管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