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谋划新一轮改革发展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1:43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谢利 报道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交通银行2008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全面总结3年多来深化股份制改革经验后,该行已勾勒出新一轮改革发展创新蓝图,包括明确提出在未来3年把交行创办成为一流公众持股银行和最佳财富管理银行的奋斗目标。

  交行有关高层表示,历时3年的深化股份制改革阶段性任务已经圆满完成。通过深化股份制改革,交行构建了现代商业银行的公司治理构架,体制机制良性转变,经营理念更加科学,财务实力持续增强,国有资产得到保值增值,市值进入全球银行业前20位。

  对于当前金融业所处的重要转折期和发展期,交行有关人士也表示,要增强面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的适应能力,以国际先进商业银行为标杆,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进一步巩固扩大改革的先发优势,继续保持体制机制和经营管理在国内银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明确财富管理银行的市场定位,加快综合经营的转型步伐,强化科学管理的优势地位,全面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彰显交行的经营特色。通过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制度竞争力;通过加快发展,壮大自身实力,提高业务竞争力;通过全面风险管理,完善制度工具,提升经营风险、管理风险的能力;通过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素质,提升人力竞争力;通过企业文化建设和品牌建设,提升文化凝聚力和品牌竞争力。

  此次工作会议确定的具体目标是,经过3年努力,到2010年,把交行建设成为治理完善、竞争优势突出、产品创新活跃、金融服务优质、内部控制严密,经营效率和管理能力达到国际平均水平,发展能力、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在国内领先,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综合型、现代化的一流财富管理银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