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春节粮油蔬菜猪肉市场供应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21: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今天表示,当前我国绝大多数商品依然处于供大于求或者供求平衡的状态,春节期间蔬菜、猪肉、食用油的供应都有保障,不会出现断档情况。

  朱小良表示,上周蔬菜价格上涨比较多,主要是受雨雪天气的影响。根据农业部调查统计,2007年我国蔬菜种植面积和总产量都比06年大幅增长,水产品产量也继续保持增长,因此市场供应是非常充足的。

  同时,生猪生产也在逐步恢复,市场供应量已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是由于受饲料价格、运输费用、人工成本和饲养周期、季节消费等多种因素影响,猪肉价格在成本推动下仍保持高位运行。

  此外,随着国家扶持油料作物生产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以及近期进口食用油数量增加,加上储备食用油陆续投放市场,今后一个时期包括春节在内,国内市场食用油市场供应是完全有保障的,不会出现脱销断档。而粮食供需总量也基本平衡,粮食库存数量充裕。因此,春节期间面粉,包括其他粮食的价格总体将会保持相对稳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