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朱小良:今年春节商务部将视情况投放储备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今日介绍,中国的储备肉制度是从1979年开始建立的,主要目的是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今年春节期间,商务部将会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投放储备肉。

  在中国政府网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时,朱小良表示,储备肉制度主要目的是用于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比如台风暴雨、洪涝、地震、疫情等等,以及保障重大节日(活动)期间的肉类市场供应。储备肉的存储方式有活体储备和冻肉储备两种。近年来,储备肉在应急救灾、维护市场稳定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例如,2003年“非典”时期,国家紧急动用中央储备肉投放到河北、山西等肉食供应紧张地区,对保障百姓正常生活起到了很好作用。去年3月初,辽宁发生暴风雪灾害,我们及时组织储备肉的投放,保障了灾区肉类市场稳定。

  去年5月猪肉价格上涨以来,为保障遭受严重自然灾害地区的猪肉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商务部向江西、湖北等灾区市场投放了部分中央储备肉;去年中秋、国庆期间,为增加市场供应,又在22个大中城市组织投放了储备肉,带动经营户增加了猪肉上市量,使节日期间肉价稳中有降。今年元旦前后,商务部向30个猪肉主销区城市投放了部分中央储备肉,对稳定节日市场供应发挥了积极作用。

  朱小良表示,春节马上到了,老百姓很关心猪肉供应会怎么样、猪肉价格会怎么样,商务部将会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投放储备,保障全国人民高高兴兴过一个新春佳节。(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