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官员:中央储备糖管理办法近期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今日在中国政府网与网民在线交流时表示,为完善政府储备体系,商务部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中央储备肉管理办法》,《中央储备糖管理办法》也将于近期出台,商务部近期还将认真落实边销茶储备,研究起草了《边销茶流通管理办法》。

  朱小良表示,商务部负责的肉(猪肉、牛肉、羊肉)、食糖、边销茶储备是国家重要物资储备的组成部分,对稳定国内市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商务部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储备商品的管理。近年来,储备肉、糖及边销茶在应对严重自然灾害和动物疫情,维护市场稳定,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生活需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小良介绍,2007年以来,猪肉等主要副食品市场出现波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就做好猪肉等储备商品管理,完善政府储备体系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我们按照指示精神,认真研究完善中央、地方两级储备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中央储备肉管理办法》,在加强政府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确保储备的商品能够“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在发挥好储备商品应对突发事件、保障市场供应作用的同时,我们还将研究发挥储备的蓄水池作用,完善储备商品的市场调控功能。在市场供大于求、价格过低时,及时收储,缓解卖难的矛盾;在市场供不应求、价格过高时,增加投放,满足消费者需要。(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