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我有话对你说”征文暨演讲比赛活动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5:31 人民网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人口最多、有数千年文明史的伟大民族。史料记载,中国从商朝就与海外有了往来。据统计,目前遍及世界各地的海外华人已达7000余万人。他们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异国他乡辛勤耕耘,创造着不朽的业绩和辉煌,传播着古老的中华文化和文明。

  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发展崛起,全世界的目光投向了中国,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所有炎黄儿女,为此欢欣鼓舞,他们身在海外,心系中国,在各自的国度里为中国的发展和崛起做着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倾注着满腔的热忱和赤子之心,用不同的方式关注着中国、支持着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事业。

  2008年又是一个令所有华夏儿女倍感自豪的一年,奥运会首次走进中国,不仅标志着中国国力的巨大提升,也必将对中国国际威望和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为了加强与海外华人之间的联系,为全球海外华人提供一个交流情感,提出建议的渠道和平台,同时帮助国内的人们认识和了解海外华人的生活及他们对祖国、祖籍国的深厚感情,我们将首次在海外华人中发起“中国,我有话对你说”大型有奖征文暨演讲比赛活动。

  活动时间:2008年1月22日—2008年6月31日

  第一阶段:2008年1月22日至4月30日,为活动宣传、征文阶段,联络全球数百家海外华文媒体和国内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以期在华人社会家喻户晓,产生广泛的影响力;开通活动官方网站,接受参赛征文作品;

  第二阶段:2008年5月1日至6月1日,为征文评比和演讲选拔阶段。从所有征文中评选出前100篇优秀作品,并通过视频展开演讲选拔赛活动,推选出前10名参加决赛;

  第三阶段:2008年6月8日,举行演讲决赛和颁奖晚会;

  第四阶段:2008年7月,后期成果总结。编辑出版《中国,我有话对你说!》书籍和发行演讲决赛晚会光盘。

  一、 征文内容及安排:

  在“中国,我有话对你说!”这一大的主题下,征文按年龄段分三个组:即青少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

  青少年组:征文的内容侧重印象中的中国,表达对印象中的中国的希望和向往;

  中年组:征文的内容侧重理性中的中国,客观表达自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和发展建议;

  老年组:征文的内容侧重情感中的中国,以抒发自己内心的中国情结和情怀,寄予希望、建议。

  征文样式以杂谈、散文为主,字数应在2000字以内,三个组征文内容虽然各有侧重,但应不拘泥于形式,以挥洒自由的格调和饱含深情的笔墨,表达出一个海外赤子的内心世界对中国的期冀。

  演讲不分组别,同台决赛。

  所有征文和演讲稿一律不退,主办方享有对所有征文和获奖作品的编辑出版发行权。

  二、 主办单位:人民网、世界华人经济文化发展研究会、华人世界咨询文化传播网、新华商杂志

  三、 支持单位:中国新闻社、凤凰卫视及近200家海外传媒、100家海外华人社团

  四、 承办单位:北京澳加源巨龙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五、 评委:著名作家、文化名人、特级教师和相关部门领导等。

  六、 活动欢迎各界网友点击投票,网友投票将和专家评委评选结合,网友意见起着重要作用。

  七、 活动官方网站:人民网华人世界咨询文化传播网

  联系方式

  E-mail:hrzhw@peopledaily.com.cn

  邮寄地址:北京朝阳区望京西路48号金隅国际A座703——705

  世界华人经济文化发展研究会

  邮编:100102

  联系人:康义臣 李文慧

  电话:(8610)84775395 8477581584775412

  传真:(8610)8477541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