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内地零售业将领跑亚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14:29 上海金融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文绩)虽然美国次贷危机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正不断扩大,但众多经济学家坚信,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不会因此减速,并将进一步带动消费。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近日发布的最新万事达卡零售业指数报告显示,由于强势的消费者信心,2008年上半年,亚太地区零售业将呈持续性增长趋势。其中,中国内地零售业将以12.8%的年同比增长率和4.743万亿人民币的零售业销售总额,超越上期报告中排名第一的印度尼西亚市场,领跑亚太地区。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博士指出:“虽然全球经济的动荡将对亚洲地区2008年的经济产生不可避免的影响,但是真正的考验在于亚洲各国经济能在何种程度上持续推动内需增长,从而保持一个健康稳定的零售业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