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鼓励辽企发行短期融资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27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龚文武) 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获悉,该行将在今年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辽沈企业利用短期融资券工具筹集资金。

  短期融资券是企业依照《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的条件和程序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和交易并约定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是一种企业筹措短期(1年以内)资金的直接融资方式。

  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相关人士介绍,短期融资券发行对发行主体的要求只须一年盈利,而且发行主体比较广泛,凡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法人均可申请发行。

  按照规定,企业只需通过承销商向人民银行提交备案材料,人民银行自受理符合要求的备案材料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根据规定的条件和程序向企业下达备案通知书,并核定该企业发行融资券的最高余额,即可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

  据悉,短期融资券同时具备发行程序简单、灵活性大、可免担保、利率较低的特点。筹集的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自身经营发展。

  人民银行沈阳分行统计显示,2007年,辽宁省共有9家企业累计发行短期融资券125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