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法师看盘 领略雪上加霜的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在一个10年来罕见的大雪天,望着一大堆暴跌的股票,相信绝大多数股民都真正感受到了 “雪上加霜”的滋味,这就是真实的股市,一个永远充满着巨大波动和不确定性的地方。

    中国平安昨日公告准备圈走1400多亿元,在这个创中国股市记录的圈钱计划影响下,股民们只能用脚投票,大盘指标股全线暴跌,导致上证指数终于跌破了06年以来形成的重要上升趋势线,从而引发了技术派人士的止损盘杀出,这不仅加剧了股指跌势,也让一度强势的游资们纷纷倒戈投降,题材股也在尾市出现了恐慌性下跌。

    不可否认,经过昨日的暴跌,上证指数目前的技术形态已很不理想,短期直奔新低而去的概率大大上升,而在前期低点处获得支撑的可能性在降低。如果4800点区域被空方有效突破,理论上股指还有一段明显的跌幅。

    以上的判断仅仅来自技术面,那么目前的基本面是否支撑这样的结论呢?从“内患”角度看,新股继续大量筹资、大小非减持积极、老股票圈钱不止,这些因素对于市场资金面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而管理层调控政策坚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明显减速,对大盘蓝筹股无法构成强有力的支撑。

    相对而言,海外股市在技术走势上要乐观一点,经过连续暴跌之后,技术上已经严重超跌,短期底部将在本周出现,外围股市的回暖将使得A股的“外忧”相对减弱,但其影响层度会低于“内患”。

    由此看来,短期股指的确不乐观,尤其是对指标股的疲软走势不要抱太大期望,后市惟一的亮点依然是延续年初的结构性行情,即在股指下跌的过程中,在蓝筹股的持续被打压的同时,本轮行情领涨的题材股开始重新振作,甚至展开反击,毕竟游资在题材股上陷的较深,上周的突然变盘并没有让一些强势主力放弃做盘计划。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两支股票都未达到高抛价位的计划区域,未能成功抛出。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37.04元上下2%清仓招商银行(600036,收盘价37.04元)。 (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