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粮油肉蛋不得限时限量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0:12 时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朱洲 实习生 葛一曼) 春节期间,沈阳商业零售企业不得组织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限时限量促销活动;对商家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合谋涨价等不法行为沈阳市商业、物价等部门也将进行严厉打击。昨日,沈阳市商业局下发《关于做好2008年春节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对节日期间商家经营行为做出具体要求,并要求各商业企业提早进行准备,组织适销商品,确保肉、蛋、蔬菜等食品货源充足。

  增加猪肉市场供应

  为做好春节期间沈阳商品市场供应工作,昨日,沈阳市商业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商业企业提早进行准备,组织适销商品,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商品货源总量比同期增长20%以上,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市民的节日消费需求。

  春节期间,沈阳商业部门将多方组织猪肉供应,加强与供应沈阳市猪肉的外埠企业联系,扩大猪肉来源渠道,增加市场猪肉投放量,根据市场动态变化适时采取阶段性临时调控措施,力争春节期间比正常上市量增加40%左右;同时,增加牛羊肉、水产品和蔬菜等副食品的上市量,市场投放量将比全年同期增加10%-20%,并保证米、面、油、蛋和糖酒等食品货源充足。

  粮油肉蛋不得限时限量促销

  在商业企业促销活动中,商业部门将加强督促检查,完善安全管理措施,零售企业不得组织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限时限量促销活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各重点商业街区和商业企业在春节期间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商业营销活动,大型百货商场和超市开展延时经营方便市民休闲购物;餐饮企业要推出适应假日家庭消费需要不同档次的家庭营养套餐外卖服务;餐饮、美发美容、人像摄影、洗浴等居民服务业,要延长营业时间,结合本企业自身条件,适时开展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等优质服务活动。

  严打商家囤积居奇

  市商业局要求,各级商业主管部门节日期间要加强各类商品和服务市场的监管措施,引导流通服务企业坚持诚信经营,货真价实,明码实价、明折实扣,杜绝虚假宣传和有违诚信的促销活动。沈阳市商业企业在节日营销活动中,要认真遵守《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维护正常市场秩序。商业部门将积极配合物价等有关部门开展物价大检查,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合谋涨价等不法行为。同时会同动监、质监、卫生、工商、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制售病害肉、注水肉等违法行为,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在对节日市场调控中,商业部门将严密监测节日市场供应情况,掌握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的价格变化和供应走势,对重要生活必需品采取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生猪屠宰量、生猪收购价格和猪肉销售价格,以及生猪货源等变化情况,确保储备生猪存栏足数、足量、保质。同时建立健全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投放网络,明确具体的供应商、投放点、运输组织和信息联络等,一旦出现市场异常波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进行市场调控,确保节日市场的平稳运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