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走了大华来了中南 大连金牛做定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BY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本地民营地产公司——大华集团借壳大连金牛一事真的没戏了,而江苏一家大型地产公司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有望入主大连金牛,将旗下地产资产注入大连金牛,从而实现借壳上市。

中南集团借壳上市

    根据此次所有参加受让企业的规模、拟注入资产质量、盈利状况等因素综合考虑,经辽宁省国资委和东北特钢集团研究决定,此次大连金牛国有股权的最终受让方为中南集团。中南集团拟将旗下中南房地产业有限公司资产注入大连金牛,双方于今年1月18日签订重组框架性协议。

    框架协议显示,东北特钢拟以所持大连金牛40.67%的股权为代价,回收大连金牛之全部资产、负债及人员;而中南集团向大连金牛注入中南房地产业有限公司资产,以此获得大连金牛控股权和40.67%股权,实现借壳上市。

    东北特钢做出承诺,其将清理控股权前发生的全部债务 (该等债务包括任何银行债务、对任何第三人的违约之债及侵权之债、任何或有负债、任何担保债务等等);确保大连金牛股权、资产、人员等无妨碍其进行处置的法律障碍,按时完成与上述处置行为有关的程序。同时,在完成大连金牛资产重组后,东北特钢将协助大连金牛变更注册地。

    此后,将根据尽职调查情况,双方对上述重组方案进行细化或提出其它具体重组方案,以便对置出资产范围、置入资产范围、定价方式、具体重组方等重组涉及的问题做出明确的规定。

    至于定价方案,大连金牛40.67%股权的作价为,大连金牛经审计确定的全部净资产 (以2007年12月31日为审计基准日)。中南集团若获得大连金牛新增股份,新增股份的定价按相关规定执行;中南集团或者其注入的资产的定价可参考评估报告以及独立财务顾问撰写的估值报告书,按照证监会有关规定确定。

新股东实力不俗

    在大华集团宣布退出重组之后,去年12月26日,就所持大连金牛40.67%的国有股权进行转让之事,东北特钢集团再次公开征集受让方。

    至征集截止日2007年1月15日,共有13家公司先后向东北特钢表达了受让股权意向,包括中南集团、上海三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北方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亿兆投资集团、上海统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等。

    资料显示,中南集团是江苏特大综合企业集团,涉及建筑、房地产、机械等领域,2006年总资产达65亿元。此次注入资产中南地产更是集团的招牌地产公司,“中南地产”也是沿海地区房地产行业著名品牌,南通、南京等地都有重金投入,其主要旗舰业务在江苏海门市。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