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TCL多媒体称欧洲业务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TCL多媒体日前在深圳公布的2008年的经营战略显示,基于去年度业绩大幅改善,该公司今年将继续整合上下游资源发力全球市场液晶、CRT彩电业务,并确保TCL中国业务利润率和销售额增长10%。新上任的TCL多媒体CEO梁耀荣表示,该公司颇受瞩目的欧洲业务已经实现了根本性好转,重组后的欧洲新业务在去年9月至12月已实现赢利性持续增长。

    据称,针对全球面板供应紧张的问题,TCL与飞利浦于月前将合作拓展至液晶电视领域,TCL成为飞利浦液晶电视的主要合作商。此外,目前TCL多媒体还与数家液晶显示屏供应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TCL表示,TCL多媒体的中国业务在2007年实现了快速的增长,销量依然稳居国内第一,并预计其2008年液晶电视产量将同比增长接近300%。

    梁耀荣表示,为了实现此目标,集团已对TCL多媒体的组织架构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公司将全球运营中心调整为“全球制造中心”和“供应链管理和策略性采购中心”,以达到聚焦制造水平的显著提升,加强与战略伙伴及客户的接口。将“产品研发”调整为“产品开发”和“项目、质量和技术”以改善产品上市的时间;将总部的部分职能部门合并,以减少层级,提升效率。 宋文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