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郭金龙:防奥运期间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恶性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 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沈嘉 赖海隆)北京市代市长郭金龙在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说,北京今年将高度重视并做好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工作,保障首都经济平稳运行。

  郭金龙说,政府将确保基本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并完善防止价格异常波动预案。同时,严格控制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调整,必要时对部分重要的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

  针对奥运会这一特殊时期,郭金龙表示,政府将采取分类指导的办法,防止奥运会期间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出现恶性上涨。

  郭金龙说,政府将加强市场监管,严惩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行为。对于低收入群体,政府将采取应急救助、临时补贴等措施,确保其生活水平不下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