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陈德铭会见英国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大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6:30 商务部网站

  1月18日下午,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北京会见了英国商业、企业和制度改革大臣约翰·赫顿,就中英经贸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

  陈德铭表示,中英两国经贸合作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英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欧盟累计第一大对华投资国。今天,两国领导人就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00亿美元新目标达成共识,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这一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中英工商峰会的成功召开,为两国企业进一步了解与合作搭建了新平台。中方将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在本次峰会上提出的大力发展技术贸易、开展联合创新、加强能源环保领域的合作、深化金融业合作、切实加强知识产权合作等五个方面的经贸合作建议,使中英经贸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赫顿说,良好的英中经贸关系对两国和两国人民都是有益的。双方领导人确定的双边贸易新目标为两国企业带来了新机遇,中英企业合作领域广,机会多,双方应抓住机遇,实现互利发展。

  随后,陈德铭还会见了来访的英国26家企业代表,并听取了他们在华开展业务的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