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贷款开闸 楼市仍喊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3:59 时代信报

  等待3月市场回暖 部分开发商推迟开盘

  信报讯 (记者 林华强) 自今年初开始,银行已经向楼市注入新财年的贷款资金。但在近半个月的时间里,这笔新的贷款额度的到来并没有让整个楼市兴奋。

  贷款开闸无益楼市

  17日,记者从纬联地产等几家地产市场数据统计机构获得的数据显示,在本月前半月,全市地产市场中的买楼人,并没有受楼市有新贷款额度的影响而扎堆买房。

  综合这些数据显示,今年1月前半月全市总的成交量在56万平方米左右。而在银行方面,由于众多商业银行在新财年的贷款额度获批之后,不少去年“集压”的购房者在这段时间获得了买房资格。地产人析机构人士认为,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前半个月楼盘的交易量,但据目前预计,本月与去年12月的交易量基本持平。

  江北区一家不愿留名的地产分析机构坦言,今年的楼市已经不再可能出现去年7到9月的井喷情况。记者从银行方面获得的消息显示,2008年的房贷额度将不会超过2007年,同时,央行在房贷方面亦有从紧把握的趋势,在具体操作上,仍会要求商业银行增强对个人偿贷能力的审批要求。

  部分开发商按兵不动

  此外,银行方面对今年放贷的对像也有所调整:购买第二套房、大额商品房贷款比起以前来,申请都将执行更加严格的规定。

  记者从人行重庆营管部获得的消息显示,2008年商业银行的工作思路,将是信贷重点向民生领域倾斜,同时将重点支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房办理按揭,确保中低价位、中小套型商品房办理按揭。

  重庆地产业人士认为,这将使2008年楼市中,有大量住房需求的中低收入者、经济适用房将成为金融机构办理按揭的重要对象。

  另一方面,一些地段、景观和其它资源较好的纯商品楼盘,基本上都采取静观其变的策略应对目前的“观望”局面。

  大渡口区一推出精装房楼盘的营销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已经将定于本月开盘的楼盘推迟,“最主要是摸不清现在房价的走向。虽然观望气氛很浓,但有的楼盘还是开出了高价,但也有的楼盘开出了3000多元的价格。”

  这位营销总监还表示,虽然新财年的个人房屋信贷款流入了楼市,但目前僵局尚未打破。他预计3月之后可能会见分晓,其他的楼盘最有可能的开盘时间也会在此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