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将建促进中部崛起部际联席会议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1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鹏

  中国政府网昨日公布,国务院日前批复同意建立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的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制度的主要职能是,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部署;研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有关重大问题,向国务院提出建议;协调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政策,推动部门间沟通与交流;完成国务院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批复,联席会议由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环保总局、民航总局、林业局等18个部门和单位组成。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参加。联席会议由发展改革委主任担任总召集人。

  中部地区包括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六省,2006年4月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若干意见》,提出要把中部建成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以及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继东部沿海开放、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之后,中部崛起成为又一重要的国家经济发展战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