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理会唱空 内地房企增兵二三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2:0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虽然近期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唱空”之声此起彼伏,但对已成功在港上市并取得资本支持的一些内地房企来说,乘隙扩充土地储备仍是他们的“习惯性行为”。昨日,盛高置地(0337.HK)、瑞安房产(0272.HK)、中国海外(0688.HK)等多家内地房企,“不约而同”对外宣布在二三线城市进行收购或增资发展的消息。

  虽然市场未来发展形势暧昧不明,但昨日多家内地房企仍以“实际行动”表达其市场信心。盛高置地方面称,以总价4.23亿元收购海口市一综合性项目。据透露,该项目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白沙门海景路北部,占地约29万平方米。其中,第一、二期分别为11万平方米及13.5万平方米的住宅物业,第三期则为4.68万平方米的酒店部分。

  与此同时,中国海外近日也以15.86亿元购入杭州滨江区一幅地块,该地规划建造为高档住宅及商业项目,总面积约132亩,建筑面积逾32万平方米。此前,中国海外董事局主席孔庆平公开表示,虽然内地加强了楼市调控,但庞大的房地产市场需求量不会变动太多。他估计,二线城市楼价将继续上升。

  此外,瑞安房地产昨日也对外宣称,与合作方亿达集团已协议通过,对大连项目进一步注入总额约9.1亿元的现金以供开发使用。而进一步增资的目的,是为了收购大连项目土地属下的其他地块,在此之前,彼此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已将23块土地中的2幅成功收购。投资方的意向十分明确:要使合资公司能够运用新注资金以竞投方式收购余下的21个地块。瑞安房地产称,房地产及土地价格的上涨,加上政府实施的一系列政策性措施,已对内地房地产发展商构成影响。而此次的进一步增资,是用来巩固其资本基础,同时也能减低大连项目在发展初期所需的借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