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发改委:政府不干预企业在合理幅度内正常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1:2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稳定物价惠民生)发改委:政府不干预企业在合理幅度内正常提价

  从1月15号开始,国家发改委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正式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今天,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曹长庆表示,国家依法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目的是抑制价格不合理的上涨,但政府不会干预企业在合理幅度内的正常提价。

  曹长庆表示,“对企业的正常提价,在合理的幅度内,政府主管部门是不干预的。如果企业是非法的、不合理的涨价,主管部门是不允许的”。

  曹长庆指出,对企业来讲,只要能约束自己的行为,在追求自身利益的同时,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对它们的影响不是很大。但如果违反了国家的规定,想趁机发财,这是不允许的。

  目前,政府已经采取多种措施稳定原材料的供应,减缓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企业的冲击。同时,国家还通过加大对市场粮食的投放,保持粮价的基本稳定。前段时间饲料价格有所上涨,很大原因是原材料玉米价格上涨。为稳定玉米价格,国家在南方投放大量玉米,减轻了饲料企业的成本压力。

  此外,国家还通过稳定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保持电力、石油这些能源价格的基本稳定,为企业的生产发展奠定基础,降低企业成本增加的压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