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房价拐点尚未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21:2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专家:房价拐点尚未出现

  针对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售价同比增长,而环比增幅有所下降的现象,一些人预测中国房价的拐点即将到来。但也有专家却认为,今年房价会保持稳定,下降的可能性不大,但房价涨幅会放缓。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说:“我个人认为 全国性的出现房价由升到降的大拐点可能性不大 房价增幅出现拐点 把它叫做小拐点 这种可能性比较大。”

  专家认为,从公布的数据看,07年全国商品住房涨幅保持高位的增长,主要原因还是市场上房源供不应求造成的,而12月份新建商品住房环比涨幅降低,则是受到了房贷新政的影响,在房价涨幅一直较快的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由于房产投资性比例较高,目前房屋成交萎缩,房价涨幅下降表现更为明显。但二线城市由于房价基数一直较低,而且购房主要是自住性需求,所以仍然保持较快的涨幅。专家表示,国家实施货币从紧的政策,会使今后房价的上涨不再像这两年这么迅速,增幅会相对放缓,但受到供求关系影响,房价总体上还将是稳中有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