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最新数据: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55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1月15日文章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印的经济比人们想象中明显小很多。此前很多人所抱的通过门槛国家的经济繁荣来缓冲美国经济萧条不良后果的希望或许要落空。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新数据,2007年中国在世界经济的比例并不是像预想的为15.8%,而只有10.9%。而印度的比重也从6.4%降低为4.6%,而美国在世界经济的比重从19.3%上升为21.4%。

  新的数据是通过分析12月专门委员会“国际对比小组”公布的各国购买力水平评价而得出的,如果不使用当前的分析方法,而是通过计算市场汇率的话,中国占世界经济的比重甚至还不到5%,而印度只有1.6%。

  在新的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把先前公布的2007经济增长率为5.2%更改为现在的4.7%。新的计算方法也推翻了之前计算的各国对世界经济增长所做的贡献率,中国从35%下降为26%,如果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考虑进去的话,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甚至不到20%。

  中国在这两方面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虽然仍是最大的,可是明显地比曾经估计的要小很多。

  德国《股市在线》文章称,应该把这次对中国经济的高估引以为戒,不要盲目地跟风,而不去真正了解中国的现状。(邵京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