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神东矿建首个薄煤层综采工作面 突破开采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4:33 国资委网站

  神华集团所属神东煤炭分公司近日首个“薄煤层”综采工作面在榆家梁煤矿建成。这个“薄煤层”综采工作面位于4-3煤东冀,顺槽走向长度3157米,采高1.65米,切眼长度300.5米,储量162万吨,可采时间9个月,装备采用进口设备,工作面回采率可以达到98%,计划7月1日正式投产。

  由于薄煤层开发难度大,空间小,产量效率低,成本高,安全性能差一直是制约煤炭企业生产持续发展的难题。此次,神东矿区的薄煤层综采面的建成突破了国有薄煤层开采的“瓶颈”,起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