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战略入股常熟农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交通银行和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交行将以3.8亿元现金战略入股常熟农商行,入股后的交行将占常熟农商行1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同时,双方还将根据协议开展业务合作和技术支持。

    此举使交行成为国内首家参股农村商业银行的大型国有银行,在上市银行中也属于首例。据介绍,双方计划,通过业务和战略上的合作,交行将向农村地区提供更丰富、更能满足客户需求的金融产品;常熟农商行也将利用交行的网络、渠道、信誉向客户提供服务,从而使双方的业务能最大程度满足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需求。

    同时,交行入股后,将通过技术输出,进一步完善常熟农商行的公司治理结构,强化风险防范体系,规范业务发展;通过人员输出、业务培训等技术支持手段,帮助常熟农商行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市场竞争力和风险防范水平。

    交行表示,将进一步积累并购和整合经验,扩大市场影响,稳固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地位。据悉,常熟农商行是全国首批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单位之一,2007年底的资本充足率14.16%(核心资本充足率13.00%),不良贷款率1.24%,全年实现利润总额4.06亿元。六年来,该行累计实现净利润超10亿元,股东回报率达12%,在全国农村合作金融系统中居前。卜春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