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张宁:08年人民币升值至少1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4:58 《财富中国》

  2007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幅度达到7%,超过市场预期。进入2008年,人民币升值速度更是飙升,仅前8个交易日就4次创下汇改以来新高。瑞银证券董事总经理张宁表示,人民币升值速度的加快对于抑制通胀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他甚至预计今年人民币升值至少达10%。

  张宁表示,在国外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高的背景下,国际输入型通胀带动了国内的成本推动型通胀。而人民币升值是缓解输入性通胀最有效的方法。它会造成以人民币计价的这些商品价格的一些增速放缓,或者降低。另外一方面由于人民币升值会对出口减速,使得国内的总需求量减少。

  张宁表示,国际金融市场目前仍受次贷危机的影响,无法全力对付通胀,给人民币造成的升值压力短期无法减弱,加之调整汇率是成本最低的抑制通胀手段,08年人民币必将保持加速升值势头。他预计,今年人民币升值速度要达到最佳效果,至少应该到10%,换句话说就是到年底应该到1:6.5。

  张宁认为,在人民币的快速升值的情况下,国内相关产业必然从成本和价格两方面受到影响,值得投资者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