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业绩预增230% 金晶科技可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BY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金晶科技(600586)昨日公布业绩预告,经初步估算,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30%以上,以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6032.74万元计算,公司2007年实现净利润在1.99亿元以上。

    公司表示,2007年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公司主要产品超白玻璃的国内外市场销售持续增加,产销量同比增幅较大;浮法玻璃产品价格同比上涨。同时,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本期合并报表范围增加,对外投资收益增加。

    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59亿元,每股收益为0.69元;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748.98万元,每股收益为0.23元。以公司预计的2007年1.99亿元的净利润计算,公司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在4000万以上,环比下滑约40%。

    东方证券认为,由于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公司的07年超白玻璃销售超出预期,同时毛利率一直维持50%以上。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潜力巨大,超白玻璃和纯碱将是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快速增长的基础。另外,近期纯碱市场价格大幅飙升,短期内会影响公司业绩,但是公司刚刚完成增发,募集资金项目100万吨纯碱08年中期投产,公司将实现玻璃产业的上下游一体化,抵御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的能力大大加强,09年纯碱产能释放业绩将实现高速增长。

    预计公司07年每股收益为0.73元,08、09年业绩为1.01元及1.58元,维持“增持”评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