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节临近 酒类商品价格持续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据最新发布的 “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显示,随着节日的临近,本期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酒类、休闲食品等行业继续利好行情,内销走量进一步增加。五金厨房用品、小家电、户外用品等行业外销走量较大。其中,受多种因素影响,酒类商品近期价格继续上涨。

    酒类本周价格指数继续小幅上扬,为100.89点。监测显示,从去年10月底开始,酒类价格指数一路上扬,从97点左右上扬至最新的100.89。分析显示,酒类价格上涨是由多种因素共同造成。据悉,受粮食价格上涨、运费成本持续上升及行业持续旺销等综合影响,多种酒类产品价格出现上调,拉动酒类价格指数上行。近期,白酒、黄酒、保健酒等产品季节性消费需求增加,销势进一步走旺,其中,五粮液等高档白酒出现断货现象。不过,监测显示,近期啤酒价格和成交量均有小幅下滑。

    本期,小家电价格指数继续走稳,为100.44点。近期,小家电内外销出现两极分化,内销由于客商进行最后一轮备货,销势持旺。由于春节将近,电饭煲、电炖锅、电热壶等日常电器销势良好,电吹风,卷发器,电胶棒等美法工具销势也有所走强。小家电商品外销则接近尾声,商家忙于年终盘整,一些集观赏性、实用性为一体的动物造型取暖系列仍有小量采购。

    监测还显示,目前,五金厨房产品正只值年前的备货高峰,内销行情较好。而受铁铝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部分产品近期不同幅度上调。另外一项受原材料张价影响较大的还有笔墨用品。本期笔墨用品价格指数上涨幅度较大,为102.15点,较上期上涨1.77点。受原材料和人工费用上涨影响,毛笔、中性笔、荧光笔等产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上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