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存款准备金率本月可能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8: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行报告预测——

  本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中行全球金融市场研究部最近发布研究报告预测,今年央行将以“竭尽全力”的态度回笼流动性,本月内准备金率可能会再次上调1%。

  中行发布的上述报告指出,在从紧货币政策的管束下,银行的贷款增势将受到控制。今年央行的调控手法将以继续大幅回收流动性和小幅提高利率为主,预计会有2到3次加息,1年期存款利率水平可能升至4.68%-4.95%。同期,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幅度约为8%—10%,且上半年的升值幅度将快于下半年。

  据了解,为打消商业银行惯常的“早放贷、早盈利”念头,元旦至今的几个工作日内,央行回笼资金的数量超出了5000亿元。

  截至去年底,央行已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14.5%。以当时市场上的资金量计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1%相当于回笼资金约3800亿元。 (陈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