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西河池电网运行实现国内首家“可视化”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9:33 国资委网站

  12月29日,广西电网公司科技项目“河池电网调度可视化系统”通过评审验收。目前,这项技术已在河池电网应用,并将在广西电网系统进行推广。河池电网运行在国内首家实现调度在线可视化。

  参与验收的专家介绍,该系统建立了三大可视化平台,电网调度员通过监视屏幕上的可视化模型,可以对电网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视、电网再现分析、电网预警及辅助决策,大大提高了电网调度的科学性。此外,通过模拟操作,该系统还可将操作发生后电网运行状态的变化和各种电气量之间的关系可视化,有利于调度员对整个电网进行全局统揽分析。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