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行北京银行申请投资保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2:1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商业银行投资入股保险公司日前已获国务院通过。知情人士称,这一原则条款的实施细则将于近期由银监会、保监会联合出台相关备忘录后制定。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两家银行正式提交申请文件,分别是交通银行北京银行。另外据商业银行人士称,建行此前有意与平安保险合作成立保险公司,但最新进展是,建设银行有意自行申请投资保险公司,但目前尚未提交正式文本。

  近期银监会和保监会举行了多次会谈,就进一步推进银保合作创新发展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下一步两监管部门或将共同出台关于银行保险合作的管理办法。这将成为继2006年保监会出台的《关于保险机构投资商业银行股权的通知》、允许保险机构投资境内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等未上市银行股权后,银保合作的又一重大突破。(俞靓)

    相关报道:

    商业银行有望投资保险公司

    国务院原则批准银行可投资保险公司股权

    保监会放行银行投资保险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