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将推A股扩容鼓励上市公司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 14:59 广州日报

  本报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2008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透露,将进一步推动境内企业上市、扩大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例、发展公司债。他还强调将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

  尚福林说,针对中国直接融资比例仍然偏低,直接融资过度依赖股权融资的状况,中国将把扩大直接融资比重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他在讲话中亦透露出A股市场进一步扩容的信息。他说,将进一步推动优质大型企业和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发行上市,扩大已上市公司流通股份的比重。在发展流通股票的同时,将发展公司债券市场,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多渠道增加其在融资总量中的占比。

  尚福林还强调,将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他说,通过资本市场的价格信号和筛选功能,推动上市公司收购、兼并和重组,将推动资源在不同行业的优化配置,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高技术企业聚集。从而,促进产业结构的升级和创新型国家的建设。 (中 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