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盟入股 宣亚国际首推融合营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 12:04 经济观察报

  孙斌 崔丹

  1月7日,全球整合传播巨头宏盟集团(OmnicomGroupInc.,纽交所代码:OMC)通过旗下子公司BB-DO宣布完成对中国宣亚国际传播集团 (下称宣亚国际)40%股权的收购。在原有的广告、公关和行动营销三大业务构架下,宣亚国际与宏盟集团旗下的4家公司实现对接,重新组建4家合资公司。

  此次合作是宏盟两年内先后联合北京国安广告总公司、上海尤尼森营销咨询有限公司、四川西南国际广告公司、Consultech后,在中国本土的又一项大手笔股权收购。借助收购优秀的本土公司,以宏盟为代表的国际传播巨头已开始在华“跑马圈地”,公关行业正在进入资本主导的整合时代。

  宏盟注资

  中国国际公关协会的调查报告显示,2006年度中国大陆公共关系服务市场年营业额达到80亿元,并继续以30%的增速成长。在这一个规模并不庞大的行业中,却聚集着近3000家左右的公关公司。

  宣亚国际就是其中之一。1999年成立的宣亚国际,起步初期仅有15人,主要以印刷业务为主,附带一部分线下活动。到2007年,宣亚国际已经发展成为拥有500名员工的综合性的整合传播集团,营业利润达到1亿元。

  宣亚国际首席执行官任剑琼透露,公司与宏盟自2006年上半年就已开始接洽,虽然双方交流中对问题认知的不同,让合作有所起伏,但宏盟意识到,能否控股并不重要,在今后的合作中如何更好的为客户服务,才是双方的最大目标。

  最终,宏盟放弃短期控股权之争,以40%的股份注资宣亚,以期从中国广告传播市场未来巨大的增长空间中获取收益。宏盟集团副董事长兼亚太区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麦柏坚 (MichaelBirkin)称,“我们预期中国市场的增长会超越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任何国际市场。”

  任剑琼认为,宣亚国际吸引国际巨头青睐的主要原因,一是宣亚国际的人才资源储备,二是宣亚对中国市场的理解和认识。

  双方没有公布此次收购的具体金额,但据业内人士的估算,按1亿元的营销利润,结合相应的估值水平,预计此次双方的交易金额将在1-2亿元左右。

  融合营销

  根据合作协议,宣亚携手宏盟旗下著名广告公司BBDO(天联广告)、知名公关咨询公司Pleon与PorterNovelli、市场活动创意公司Proximity,分别合资组建宣亚国际广告公司、宣亚国际公关公司、培恩国际公关公司和宣亚智慧市场行销顾问有限公司。四家合资公司将整合宣亚与宏盟的优势资源,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同拓展国内外市场。

  “一次性成立四家合资公司,并涵盖广告、公关、市场活动等主流传播业务领域,是宣亚‘全传播’模式与国际传播巨头整合营销理念与平台的有效对接。”任剑琼说。

  根据协议,宏盟收购宣亚40%的股权后,宣亚仍将作为控股方在合资公司中行使主导权。“除培恩国际公关将由宏盟旗下PorterNovelli的全球董事长HelenOstrowski担任新公司总裁外,其余三家公司将以宣亚的团队为主。”任剑琼表示。

  “四家合资公司拥有各自独立的领导班子,但共同向宣亚国际董事会负责,这样就形成四套班子,一个董事会的矩阵式管理架构。”宣亚国际创始人张秀兵说。麦柏坚亦表示,宏盟近期不会介入管理,而会进一步参与业务合作。

  任剑琼表示,确立核心优势,并进行良好的组合,通过一站式服务实现更大的价值,这就是宣亚国际的融合营销战略。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