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地产违法违规案达9029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5: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李秀玲)为严厉打击房地产行业在开发、交易、中介等环节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在土地取得、规划审批、房屋拆迁等环节的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行为,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八部委组成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办公室9日向媒体通报了全国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查处的26起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全国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自去年3月开始,截至目前,全国共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案件9029起,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件1788起。

  在今天公布的案件中,违规建设开发、违规销售案件占了10个左右。据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办公室主任王宁介绍,房地产公司、开发企业的违法违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未按规定缴纳营业税等税费;非法占用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取得土地使用权后,闲置2年或2年以上未开发建设;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