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土地增值税清算全国补税近2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4:5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月10日讯 记者陈晶晶 国家税务总局地方税务司副司长杨遂周今天表示,2007年前11个月全国土地增值税清算实现补税近20亿元。

  据介绍,今年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将继续全面推开,并可能进一步修订有关政策,由地方税务机关根据实际情况核定税率征收,以解决土地增值税征收复杂的问题。2006年全国税收收入超过3万亿,土地增值税收入仅为231亿元。土地增值税征收在大部分地区一直没有全面铺开。

  据国家税务总局统计,2007年全国组织土地增值税403亿元,同比增长74.3%。杨遂周表示,土地增值税快速增长的原因是2007年房地产市场供销两旺,房地产销售较2006年有较大上涨;同时,各地陆续调整了土地增值税预征率,加大了对已竣工项目的土地增值税清算工作力度,也促使收入快速增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