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交四航局两项科研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4:33 国资委网站

  2007年12月29日,中交四航局的两项科研技术成果——“高性能混凝土控裂技术研究”课题和“大直径混凝土管桩与组合桩的沉桩机理、动测技术及控裂方法研究”课题通过中国航海学会技术鉴定。

  “高性能混凝土控裂技术研究”课题首次在港口工程中采用膨胀混凝土和纤维混凝土双层复合面层结构,显著提高纤维高性能混凝土的抗裂性能。该项目成果对高性能混凝土裂缝控制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和实际应用价值,尤其适合于大体积、大面积、超长或复杂结构的混凝土工程,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大直径混凝土管桩与组合桩的沉桩机理、动测技术及控裂方法研究”课题首次采用一维波动方程和GRLWEAP程序法对组合桩的沉桩机理进行研究,并得到了工程验证。该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四航局蛇口集装箱码头、深圳妈湾港区6、7号泊位的桩基施工中,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在类似桩基工程中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该项目成果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