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税总局:资源税改革方案今年有望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0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新京报》报道,资源税改革方案在几经修改后,终于将在今年浮出水面。在昨日国税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地方税司副司长杨遂周表示,目前国税总局正在同有关部门商议,争取在2008年出台资源税改革方案。

  据杨遂周介绍,此次资源税改革主要在两个方面进行调整,一是将“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另一个方面是为了保护资源环境,将适度提高资源税税率。

  国税总局的这一表态,与此前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的表态形成呼应。朱志刚表示,目前财政部已提出资源税改革方案,其中把原油改革的税率定为10%,先按5%开征。同时将实行“从价计征”的提高计征额度。并将原来不征收资源税的地热和矿泉水等资源列入征收范围。

  尽管资源税改革的具体时间外界还在不断猜测,具体征收方式也依然是一团迷雾,但资源税改革的必要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