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注协与国外特许会计师协会签部分科目免试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2:23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日前在京举行两会间职业资格考试部分科目的互免协议的签字仪式。

  根据互勉协议,两会将相互豁免对方会员参加其资格考试的部分科目。中注协会员报考ACA时,只需参加ICAEW公司战略、财务管理、财务报告、公司报告、公司变革、案例分析等6个科目的考试,ICAEW会员报考中国注册会计师时,只需参加会计、经济法和税法3个科目的考试。双方在互免协议中同时承诺,未来两会将继续开展考试制度的比较研究工作,在考试制度、考试内容发生变化等情况下,可以以补充协议或一方以单方豁免的形式新增豁免科目。(朱宝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