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环保总局公布对130家跨国公司环保后督察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41 新京报

  环保总局公布对130家跨国公司环保后督察结果

  今麦郎等3企业环保违规被处罚

  本报讯 (记者马力)环保总局新闻发言人陶德田昨天向媒体通报了对130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跨国公司进行环保后督察的情况,今麦郎食品(成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因环保违法被处罚。

  陶德田介绍,去年11月以来,环保总局对2004至2007年间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跨国公司进行专项后督察。此次环保后督察涉及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30家跨国公司,包括食品、发酵、化工、机械制造、电子、造纸等行业。

  “这些跨国公司多数来自欧美日等发达国家,既有世界知名品牌,也有‘世界500强’,拥有较好的环保口碑。近年来在中国却发生了一系列环境违法行为,这是严重的企业社会责任缺失。”陶德田说。

  他表示,此次后督察的130家跨国公司已全部查处到位,未发现查处时出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但有三家公司存在其他环境违法行为,分别是:欧诺法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该企业重油炉烟尘、二氧化硫超标,清洗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上海市闵行区环保局正在立案查处。

  此外,上海中远川崎重工钢结构有限公司噪声超标,上海市宝山区政府去年8月27日已对其做出限期治理决定;今麦郎食品(成都)有限公司的“三同时”设施未完全到位,污水超标排放,环保设施未经验收,也未提出延期试生产申请,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四川省环保局已责令其停止生产并处罚款。

  - 相关新闻

  环保总局发言人易人

  本报讯 (记者马力)昨天环保总局公开发布的这份新闻中,出现了一个微小的变化,陶德田担任环保总局新闻发言人,不再是担任新闻发言人4年多的副局长潘岳。

  对于此次新闻发言人易人,环保总局一位人士表示,这是总局内的工作调整,潘岳副局长仍然主管宣教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