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部委通报26起典型案件 玺萌房地产被罚3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9:16 新京报

  全国9个月查处9千房地产案

  本报讯 (记者马力)建设部等八部委昨天通报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中的26起典型案例。建设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3月到去年年底,全国共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案件9029起。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开发企业的违法违规问题主要集中在:未按规定缴纳营业税等税费;非法占用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建设;取得土地使用权后,闲置2年或2年以上未开发建设;不符合商品房预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预定款或预售商品房;未取得预售许可发布预售广告,或发布的房地产广告不真实、不准确,欺骗和误导公众等。一些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与房地产企业搞权钱交易。

  在公布的案件中,北京有一件。据介绍,北京玺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玺萌大厦项目的开发建设过程中,未按规划批准内容进行建设,擅自对外立面进行修改,超出规划审批面积3304平方米。2007年5月16日,北京市规划委对该公司处以330万元罚款。

  这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八部委将加大对重大案件线索的排查和处理力度。“对情节严重、涉及环节较多的重大案件,要挂牌督办限期查结。各省区市近期将通报一批典型案例。

  部分通报案件

  ●贵阳龙华房地产开发公司土地闲置案

  ●天津中新信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告违规案

  ●江西鸿瑞置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捂盘惜售案

  ●石家庄金茂房地产开发公司套取银行贷款案

  ●江苏省扬州市规划局原局长张杰受贿案

  ●上海松江工业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动迁科原科长何勇龙受贿案

    相关报道:

    八部委严惩房产市场违规行为

    八部委曝光26起房地产违法案件

    名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