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产专项整治调查:部分地方部门与房企权钱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祥明

  昨天,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8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历时9个多月开展的全国房地产专项整治情况,全国共查处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案件9029起,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件1788起。会上,相关负责人还专门通报了26个比较典型案例。

  “去年三月,根据要求,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审计署、监察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工商总局等八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国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全国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办公室主任王宁表示,开展专项整治是遏制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权钱交易行为的重要举措。

  在查处的案件中,开发企业的欠缴税费、非法开发、土地闲置等几个方面仍是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的“重灾区”,仍是今后整治的重点。

  “开发企业的违法违规问题主要集体在几个方面,包括未按规定缴纳营业税等税费;非法占用土地进行被过滤广告房地产开发建设;取得土地使用权后,闲置2年或2年以上未开发建设;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或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规定进行建设等等。”王宁说。

  “与此同时,部分地方主管部门也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王宁说。

  据了解,地方主管部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对依法应实施行政处罚的单位,未予处罚或处罚不力;违规批准施工图设计文件;违规发放规划、施工、预售、拆迁许可证;依法负有行政监督职责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与房地产企业搞权钱交易等等。

    相关报道:

    八部委通报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案件

    八部委通报26起典型案件 玺萌房地产被罚330万

    房地产市场整治 建设规划部门成权钱交易重灾区

    房地产市场整治力度加码 下一步狠抓权钱交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