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新联姻”遭股东大会否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9: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昨天下午,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特别股东大会表决结果已出,东航拟以每股3.80港元价格引入新加坡航空公司与新加坡政府旗下的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一事未能通过股东大会投票支持,77.61%的股东拒绝新航与淡马锡的收购要约,新航入股东航的议案未获三分之二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已遭否决。

  据介绍,此前东航拟以每股3.80港元价格引新航与淡马锡入股,总计筹资128亿港元。但对于“东新联姻”,股东“中航有限”指其贱卖国有资产,并于1月6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如果在1月8日东航股东大会未能通过新航认购东航新发行的H股的决议及其他相关决议,“中航有限”拟在两周内向东航董事会正式提交投资于东航并与之结成战略合作伙伴的建议。

  昨晚新航也对此结果发出声明称:“对此结果,新航感到失望。但新航感谢投票支持此次交易方案的股东,并尊重今天股东大会的结果。”新航还表示,“这是一项和有意愿的合作伙伴建立长期战略关系的交易方案。有了新航董事会和管理层的参与,这项方案将给东航带来国际专业知识,并协助东航应对未来中国航空市场竞争的挑战。鉴于新航与东航都表示愿意发展之间的关系,新航会继续支持和东航建立关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