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医改方案即将征求社会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06 南方都市报

  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透露医改政策框架已形成  

  本报讯 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高强8日在2008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表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和政策框架已经形成,近期将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他还提出,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发展道路”,盲目引进西方发达国家的卫生发展模式就会发生失误。

  高强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发展道路的基本内容是:一个方向、一个本质、一个方针、一个体制、一个保障、一个重点、一个目标。他指出,中国的医疗体制要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和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分开。强化政府责任和投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

  高强表示,政府对医疗卫生发展的主要责任就是加大投入和加强监管。“医疗卫生机构承担公共服务职能,坚持公益性质,政府必须提供公共财政保障。”重点是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包括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

  而医改目标就是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高强说:“这是卫生工作的基本职责,是社会主义卫生制度最重要、最本质的体现。”

  高强还表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和政策框架已经形成,近期将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 新华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